最后一名

干枯的拉加 3章

如果有的话,就只有那夫妇两人了,但两人都是一般情况下不会离开领地的人物,而且住在离这里很远的地方。

我接过女人递出的热气腾腾的芝士蛋糕和红酒,眯起眼睛。

难道是家里知道后把毒药送的吗?

确认一下就算了,可接下来就麻烦了。反正要死了,关心有什么用。

我选择无视。

“不。收到了。那么。“

把托盘放在附近的桌子上,正要关门的一刹那,女子急忙用身体挡住了。

“好,问一下!”

“……?”

“呃,您什么时候下楼?”

拼命询问的女人的脸扭曲着,好像马上就要哭出来似的。

我这才意识到女人的状态很奇怪。以为是因为违背了客人的嘱托,结果好像还有什么。因为是威胁,所以看起来很合理。

啊,怎么办。就这样无视吗?要不然我就出去看看。虽然真的比死还麻烦,但是如果无视的话,在睡觉的时候也会觉得不舒服。

“哎。”

好吧,做完这件事,锁上房门,然后吞下带来的睡眠粉。女主看起来这么懦弱,不管是多么以“那种用途”闻名的地方,都有点对不起她。

如果获准进入的林子里有一只像样的食肉野兽,如果还有一点可能因为治安不好在外面安然饿死,也不用非得造成这些扰民……,

出于良心,我想写一份遗书,把我所有的钱物都捐赠给这里,这样会很舒心。

如果实在不行,那就从普通的高处,而且是非常高的地方跳下来吧,深入树林时吃点睡眠粉呗。

我对药物的耐受性很强,不知道是否有效,但只要大量的吃掉就行了。至少比割腕好。

……活着都难,自杀也不容易。让人伤心。

家里那边谁也不认识,但我生来就有点特殊的体质。保姆说是受外婆的影响,神奇的是一般的伤口很快就会愈合。

第一次真正感受到这一点的日子是我13岁左右的时候吗?第一次在后巷遇到强盗被刺伤的那天。被刺的强盗和被刺的我都被他吓得晕倒了。

最后,惊慌失措的强盗逃走了,而我不得不不情不愿地折磨自己,硬是从身体里掏出那把不太好的刀。

再想想也是悲伤的记忆。

“请问你什么时候下去?”

既然想好了,就没必要犹豫。我想快点结束。

“现在下去。”

女主人的脸松了一口气。

……以后再想一想,不管是不痛快还是什么,当时就应该忽略它,迅速从高层跳下来。那样的话,遇到那些荒唐的不速之客,我的表情就不会那么臭了,我就会悄悄地实现愿望了。

 

海边的阳光透过透明的玻璃墙射进来,照亮了旅店的大厅。

安顿身心的清香茶香,远处传来的汽笛声,这一切都宁静无比。

这似乎根本不是自杀胜地。不是,反而是像我这样的人在寻找这种平静的气氛吗?

在无意中读到的小册子上发现了这家旅馆后,它的名字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中。当时我不知道为什么,但现在我明白了。我从那时起就渴望着“结束”。

虽然人生没有那么有趣,但我知道这样的人生也会有人羡慕地。

但我没有激情,没有爱,没有意义,没有目标。

在生活中发现的每一粒快乐对我来说都没有意义。心力交瘁。

对我来说,这不仅仅是一场灾难。

“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。”

我用疲惫的声音向五个似乎刚从电影里走出来的人问道。

看到女主人送来的那些送蛋糕和红酒的人的瞬间,我吓得像石头一样僵硬。

因为那是梦想和现实的界限消失的瞬间。梦中的人物以现实为背景坐在我眼前,怎能不惊奇。

对这样的我,她微笑着说:“跟我聊聊吧。”女主人在很久以前就消失了。显然是以让位为借口逃跑的。

第三者一走,他们就一齐说出自己的故事。在没有详细说明的情况下,只说出单方面主张的态度让我大吃一惊。

“啧啧。我是说,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地方,为什么它不是一个孩子?“

“…….”

一个把绚烂无比的粉色头发高扎成两个马尾的孩子说着,左右摇摆的手机让人觉得只要稍微用力就能断掉手指,但还是决定忍住。

“累了。”

深呼吸着,这回坐在旁边的银发美女一脸淡然地对我低声说。

“亲爱的,到底是女人还是男人?”

“不管女人还是男人,这跟你有什么关系。”

反正是别人,以后不见面了。拜托,就当是吧。

“顺便说一下,你在一个非常破旧的地方。你想搬到我的房子里去吗?“

“我是写好辞呈来的,在这里放松一下也不错。”

“你确实接受了我的传唤,对吧?”

……也许我现在的表情很臭了。

第一次见到他们的瞬间,还以为是在做梦。因为在梦中看到的电影主人公们现在聚在一起。所以在内心的某个角落稍微安心了一些。啊,我还没醒呢。我还在睡觉。

……但这不是梦。

而且在梦中看到的东西也不是单纯的梦。

我以为是梦的事情其实是真实的现实,我在里面看到他们的那一刻,他们也看到了我。这是什么荒唐的事情。

他们还硬要我快点做“宣布”。“宣布”到底是什么?

“你们能不能好好解释一下?我听不懂。”

“……难道脑子坏了?”

难道你的语言表达能力差吗?你为什么不能解释清楚?

穿黑袍的人歪着头,说出很欠揍的话。

根据他们的说法,后母戒指上的那颗永不破碎的坚硬颗粒是象征“约定”的物品“钥匙”,而打破它的我就是“约定的信物”。

说自己不是人类,而是“维纳”这个种族。虽然比“化身”低一级,但据说是与之相近的高位种族,但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个种族。

维纳族说,与高能力值相比,他们是数量较多的种族,因此受到了一种制约,这就是问题所在。神给他们的约束是寿命,唯一能解除约束的就是“承诺的证明”。

活的“信物”既然不做“宣示”,他们就不能按照接近永生的寿命活着,至多300年的生最就消失了。

对我来说300年是噩梦般漫长的时间,但对他们来说却并非如此。总而言之,就是想活得多,现在这样折磨着我。

如果是这样,只要得到宣布就可以了,为什么说我是制约,是他们的弱点呢?带着疑惑的想法问了一下,得到的答案让我很尴尬。

他们叹着气说:“本来不想做,但剩下的时间很不多了,但在这家旅馆看到的人觉得可以做点什么。”

的确,从第一次知道我在这家旅店的时候起,我就说‘这有点不对劲啊’,看来他知道这是个什么样的地方了。

而从那时起,我不该死的理由开始涌现。如果得不到“宣布”,只能活到三百岁就死了,即使得到了“宣布”,如果我死了,他们也会死。

所以对他们来说,我算是性命了。我问他能不能自由地生活三百年,得到了非常激烈的反应。

……差点被小朋友打了一拳。

我又整理了一遍听到的故事问。

“总而言之,你们这样对我是因为我打破了戒指。”

“嗯,首先这是原因。”

粉红头发的小朋友答道,像是摆架子似的。

“那么……,”

感到五个人的目光都向我聚集,悄悄地把目光转向远方。

“那本来是我继母的,所以你应该去看看她——”

“哎呀,你想死吗?”

“这意味着你现在要把我们甩到一边?”

话还没说完,就传来可怕的质问和哽咽的声音。前者是一个真正成功的刺客,后者是一个孩子,即使只是外表。头疼。

“戒指并不重要。谁打破了它,谁就很重要。“

抚摸着白胡子,爷爷、马霍伦开口了。

“我知道这很难相信。但是成为信物的方法是转动钥匙,也就是说,不是那个东西的持有人,而是转动隐藏的钥匙开门的人。当打开那扇门的时候,波长一致的“维纳”就是对此做出反应的规则。“

“波长?”

“当我们都感觉钥匙被打破的时候看到了你的幻影。虽然人数众多,但实际上全大陆还不到30人。其中有五个人被绑在一起,这纯粹是因为你的波长与我们吻合。“

“……如果不是我,是别人打破了戒指,不是你们,是别人去找他的。”

“是的。好吧,所以让我们放松点。我以后经常见到你。“

说着说着,和蔼地微笑着的脸变可怕。就像在说你和我现在是不可分割的,所以现在放弃吧。然后一切都变得很舒服。

所以对我说,虽然是最糟糕的一次,但我真的只想到了一个方法。

“让我永久睡眠,把我放到大家认为最安全的地方,不是更好吗?”

“你这张嘴说什么吗!!”

结果爆炸的小朋友把手里的熊形状的包扔向了我,以看不清的速度飞来的包正好击中了我。

伴随着剧烈的冲击,视野开始变黑。

明明知道外形是小孩子,职业也是魔法师,为什么力量这么大?果然不是人。即使在感觉意识越来越远的过程中,也好想哭。为了死才来到了这里,这到底是什么晴天霹雳。

啊,本来也没有,没有梦想也没有希望。


评论(2)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最后一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