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后一名

干枯的拉加 4章

当我睁开眼睛时,窗外的太阳已经落山了,而罪魁祸首正在我身边的床角打盹。

她说她的名字是 赫里希·阿德 。只有样子真的天真烂漫可爱至极,我只想再次昏倒。

赫里希·阿德受挫般深深地埋着头,也许是感觉到了动静,她揉着眼睛站了起来。

“你醒了。对不起,我没想到你被打晕了。我被其他人骂了很多,所以别生气,好吗?“

看着担心地看着我的孩子,我无话可说。

我敢打赌,打我的那一拳足以让大块头的成年男性两眼发黑。

……不是我软弱。

但听说挨了很多骂,所以决定不再说了。

“不过,我有个疑问,你能回答我吗?”

孩子含糊其辞地说。两只小手不停地磨蹭着的样子虽然很拘谨,但我还是打起了精神,不想被骗。她到底想问什么。

“首先,让我们听听。 ”

我紧张了。

“呃,你为什么要死?”

“……你想知道吗?”

“是的,确定。”

我从没想过你会问这个……

我感觉到了低沉的气氛,把长长的棕色头发向后捋了捋。

我该怎么回答呢,的想法充斥着这个脑海。我自己都不清楚,怎么能用语言来解释这个。

我应该如何向这位陌生的小淑女表达这种复杂而又陈旧的感情呢?她能理解我吗。

不,不是。这是不需要理解,也不需要被理解的事情。

“因为……没意思。 ”

即使勉强这样回答,我也没有可以补充的话。

“是吗?”

但是为什么呢?这位小女士海莉·什阿德的反应太出乎我的意料了。面对我的回答,她沉思了一会儿,突然从座位上跳起来喊道。

“那我就让你开心点!”

“……嗯?”

像喊万岁一样,双臂向上一伸,她再次大声呼喊。

“很简单嘛!让你开心就好。那不是都解决了吗?“

像个孩子一样蹦蹦跳跳,她愉快地叽叽喳喳地说了起来。

“听着!我们不是普通人啊。我可以做很多事情给你看。如果活着没意思的话,我们给你创造你一个觉得活着有意思的就可以了!所以你很好,我们也很好,因为我们的寿命不会减少!好,完美!“

“……这有那么容易吗?”

说得太简单了,甚至让人感到虚假。不知道是不是有点不讨好。但她接着说--

“就算不容易,不,肯定不容易。我也觉得。就这样蜂拥到了这里,不是吗?但是。我喜欢活着。所以,300年的岁月也不够,所以我就这样请求你。所以我会努力的!“

“……”

我不得不屏住呼吸。

“不是我一个人,大家都会努力的,虽然到现在都不是很熟,但是在这里见面了,聊了聊。果然,我们中没有一个人欢迎短命。所以不努力会让人失望呢。嘻嘻。嗯,可惜你不是可爱的少女或少年,但宽容的我会理解你的。所以你为什么不相信我呢?”

“……让我多活一会儿?”

“嗯,嗯!大家都很有趣,你可能也被注意到了,但五个人中一个叫朱利尔斯的很疯狂!听起来很有趣!”

是的,他的爱好很特别。汗珠从太阳穴流下来了。

虽然暂时从微妙的感伤中走出,但赫里希·阿德最后的那一句话使我清醒过来。因为我觉得和这五个人在一起可能比死更像地狱--

要好好想想。也许现在还有逃跑的机会。

心的呼喊流着冷汗突然,空空的一只手感觉到了暖气。凝视下来,一双又短又胖的白色双手紧紧握着我的手,暖暖的。

“所以,别死。”

摇曳的绿眼睛。大眼睛不停地晃动着,好像要哭似的。

“……”

一定是因为他们想活得长,所以才需要我的。

知道。明明知道,却总想着。

为什么现在才这样呢,我把所有的迷恋都抛开了,为了休息才到这里来的。这对我来说有什么用。

心情很复杂。看着接近荒地的、只有锋利刺的心灵的田地里有人豪言壮语地说要强行浇水,这是什么心情?

我默默地看着那只白手,发现某处有一阵骚动。

“现在什么声音……“

“啊——”

赫里希·阿德眼花缭乱地望着我,突然像一只凶恶的兔子一样突然转过去,开始冲向门边。然后猛地打开门,看到剩下的4人正以模棱两可的姿势贴在门边。

“你们这些坏人!我能听到答案,但因为你们飞走了!“

“啊……我很担心,也很好奇,……”

金发亮丽的美丽青年尴尬地笑了。蹲着竖起耳朵的老人家马霍伦好像是什么都没做似的,猛然站起来,严肃地背着手,但已经晚了。我都看到了。

“我连性别都分不清,这是不可能的。所以说自己到底在男女中哪一个?“

一被发现就急忙藏起来的刺客出身的美女再次突然出现,假装什么都不是的脸,执着地重复刚才的问题。

“可是我有那么奇怪吗?”

也许是听到了与赫里希·阿德的对话,蹲在一角在地上画着奇怪的画的朱利尔斯忧郁地问道。

看着截然不同的各色人物,突然想起了马霍伦对我说的话

因为波长合适,所以他们和我在这里。

“和这些人波长一致?’

看着他们充满生命力的样子,我觉得很奇怪。……我觉得他们不适合想死的我。

* * *

“那你什么时候宣布?’”

明明在这里……。第二天早晨,放在书包里的睡眠粉不见了,我正在寻找,在角落里看书的朱利尔斯像路过一样问道。

“我都不知道怎么做?”

“-哦。”

我们没说过吗。歪着头的他好像才意识到真正重要的东西忘得一干二净,猛地站住了。也许是想召集其他人。我朝走出去的朱利尔斯的背后开了口。

“可是朱丽,我的睡眠粉呢?”

话音刚落,朱丽的身体一下子停住了。我不知道他的脸是什么样子,但他似乎很惊讶。到底被什么吓到了呢?因为嫌麻烦而缩短的那个爱称?还是睡眠粉丢失?我对着嘎吱嘎吱转过头的他微微一笑。

罪犯肯定在那五个人之中。

如果说敬语,很有礼貌的话,可能会被这五个人牵着鼻子走,所以我很感激地接受了马霍伦的提议。顺便说一句,为了方便叫我,我打算把名字都缩短。

是的,要坚强一点。我下定决心。……我不知道能不能做到。是什么时候叫着爱称和别人说话的?

我指着包,看着朱丽。

“我整理行李,但我不在包里。 ”

“什么,你。你不是说不死吗?“

“为了以防万一,我本来想收起来的,但是没有。你从没见过吗?”

似乎看了我一会儿的朱丽转过头又挪了步“我没看到。 ”

那就不是你了。

很快,五个人聚集在我的房间里,他们看着远处,回避着我的问题。这意味着至少四个人都是罪犯、同谋或旁观者。

“你现在不需要了,不是吗?”

赫里希·阿德瞪着那双大眼睛,一脸被背叛的样子问道,好像要反杀一样。

“我还没有宣布,我有选择。 ”

她悄悄地退后一步回答,站在她身后的佩西恩轻柔地赞同我的话。

“确实如此。突然闯进来逼你,恐怕你太失礼了。再过一段时间再做决定也不迟。 ”

“然后突然!要死了,你来负责?”

尚-洛迪哈拉赤裸裸地皱起那张清纯的脸,尖锐地向佩西恩攻击。

“既然不宣布,就算是‘盟约者’、‘约定信物’,那家伙也只是人。且不说自杀,在这个险恶的世界里,如果发生什么事,出了差错怎么办,嗯?“

面对那一连串的猛击,佩西恩尴尬地笑了。

“但还没完全了解情况就先‘宣布’,我很害怕被埋怨。” 

不愧是贵族和骑士,他真是个绅士。在五个人当中,他和马霍伦似乎是最正常的人物。

“你已经知道了你需要知道的一切。你知道,反正宣布了,你也不会因为我们而死。你死了我们也一起死,这个昨天都解释过了。 ”

“但难道你不知道,在宣布的瞬间,寿命的限制就会被取消吗?口头上听到的和体感上的感受是不一样的。给他们足够的时间去接受。和我们不同的是,人类会在很长的时间内变得疲惫不堪。不,我们也不例外。你知道吗?”

“……是的。”

等等。那是什么。

昨天他们说,不宣布三百年就死了,宣布我死了就死了。是的,这就是我推荐永久睡眠的原因。虽然被拒绝了。

“但如果我宣布了,我的生命结束了,大家就死了,这不是一回事吗?不如自由地生活三百年…… ”

“亲爱的,他真的--!”

“别担心。因为从你宣布的那一刻起,你就会被时间的流动和地狱“马哈拉”的使臣所冷落。 ”

“…… ”

就在我话音未落,尚-洛迪哈拉勃然大怒,要说一句的刹那间,朱丽用特有的漫不经心的声音制止了我们俩。

“朱丽,被死神冷落是……难道……?”

“是的,你不老也不死。一句话就是死亡也会避开你。”



 지계 ' 마하 라’到底要怎么翻啊,要从哪找资料,俗语吗?


评论(1)
热度(3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最后一名 | Powered by LOFTER